一剑寥寥春雨中

面壁十年图破壁。

【填词|藕饼渣】天让

没有成曲,随意写写_(:3 」∠)_

如果有唱见看得上的话请找我呜呜呜。


原曲:武部聡志、伍芳《もらい泣き》(琴筝合奏版)

词作:清廉


混元魔障,三年得释夤夜血色氲陈塘;

天生狷相,焰腾锋芒。

深渊汪洋,族命积恨桎梏手足缚脊梁;

虚名冕堂皇,败絮中藏。

欲为善道往,错做混世郎;

千夫所指暗箭倾轧独咽尝。

纵气蕴灵珠,囹圄亦难抗。

天违我,世顽刚,不鸣而生一朝择死岂何妨。


人间世,常劈黑白两断铺作命途场。

此为正,彼为道,又论何为邪象。

嘲陈言,定论从来由己不劳他人谤。

逆天命,我自写我疏狂。



尔来沧桑,山河混淆乌飞兔走归有常。

毽翎萧萧,似续前良。

天地浩广,向来只夹缝允我苟活一趟。

岸滩一隅,却胜海长。

两仪化阴阳,混沌析万象;

一莲托生早定今朝纠缠序章。

俗世囿短光,骨销熔金淌。

既赋我,行无量,放浪一身形骸敢覆日月纲。


雷霆震,前番因果此间轮转终应响。

三载尽,渗炎凉,管他劫数谁掌。

冰火迸,划破阴翳茧网笑搦战来偿;

战来偿,天也要几分让。



满江月,溶溶倾泻玉辉描摹大寒雪。

风波息,人烟净,往咎束阁尘掩。

时境迁,偶或酩酊疏忆形色百味颠。

不敢忘,曾共君掌指连。


人间世,常劈黑白两断铺作命途场。

此为正,彼为道,又论何为邪象。

嘲陈言,定论从来由己不劳他人谤。

逆天命,我自写我疏狂。

雷霆震,前番因果此间轮转终应响。

三载尽,渗炎凉,管他劫数谁掌。

冰火迸,划破阴翳茧网笑搦战来偿;

战来偿,天也要几分让。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一剑寥寥春雨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