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剑寥寥春雨中

面壁十年图破壁。

(填词)成钧

《成钧》

“十窑九不成。”
“钧不成对,巧匠难双。”

原曲: 《蜕変 ~transformation~》

我自赤有肝胆
可昭日月同天
我自戎衣换锦
暂拔三尺斩

重檐歇山/滴漏九天 苔痕侵壁切
凭欹/朱柱剥落红漆/上有翘角蔽乾
汗青成竹/不零不凋 东君意怎谢
横槊/兜鍪在冠/黄盖裂天/祭血洒前

八荒远 铜雀沉 荒伦寥落晚
(换盏)春阑珊 新醅浓 青梅满

平骑踏破安得铁骨浩然
烧野火/焰腾烁/乱草犹作灯炧捻
湖西风流/九回肠/八韵难解
徒闻/千载运筹/难算尽帷幄

(岂有)江山如彼/易欲/易碎/易覆/摧折腰
对偶不成/巧匠难双/钧毁何需留一窑
夜起杀城火 翻酒掷地笑我酩酊多

一印封金犹存
物华万顷叱咤
青铜百炼堪观

折梅陵有凌厉风寒猎猎
烧野火/焰腾烁/乱草犹作灯炧捻
湖西风流/九回肠/八韵难解
碧落枉顾有无地府徒徕

(无关)封土立社/仰俯无怍/放怀一笑
惊其易变/萦耳不思/胡床潦倒
竟昼眠春宵 想见英风逍更遥

好几百年没写过这东西了我……。其实是无脑喜欢这歌儿然后喜欢的cp都不适合填就试了试家乡君。…竟然,狂热地被家乡君圈粉,许昌嫁我。(跪←出息呢。
还是一如既往,可随意。全程用景区和钧瓷瞎凑字。翻唱如果我有生之年的话……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 )

© 一剑寥寥春雨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