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剑寥寥春雨中

面壁十年图破壁。

【城拟】关于烟台的一些杂谈2

烟台的人际关系大约是很广的,他是个开朗的人。因为是临海口岸,开放较早,所以思想也相对更加开放;虽然历史悠久而漫长,但他更注重现代发展,不会因为历史原因而阴郁下来,以至于大多数的外地人对他的印象仅仅有近现代而已。其实历史可以追溯到商周时期的莱国,是爷爷辈的人物了。和威海一样距离韩国,日本都很近。经商所认识的国外朋友也不会少。

关系最好的人是威海。

威海是烟台的弟弟,也是他最放心不下的人。我私心的威海是少年军官,责任心极强,自尊心也格外重,总是想要快点成长起来,能够独当一面,会为了自己所珍视的人或物牺牲很多。

正是这样的威海最让烟台担心了,那种“少不经事的后辈总是在长辈面前逞强”的担心。看到弟弟的成长他很开心,同时也有着一丝隐隐的悲凉,毕竟有成长就会有分离,这是无可避免的事情也没有什么可叹息的。

在威海面前,烟台更像一个人妻属性的哥哥。相处的时候基本不会害羞,会拉着威海一起去海滩散步,或是夏季的晚上一起去吃烧烤喝啤酒。更多的时候是在家里,烟台能做得一手胶东风味的好菜,最擅长的是煮蛤蜊。胶东是老区,一些讲话特色既雅且嗲,譬如把配偶称为“我那个对象”(详见王蒙《东施效颦话语词》)。烟台讲话时的“雅”是公共场合,而“嗲”的话,大概只会对威海吧。


评论
热度 ( 1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剑寥寥春雨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